close

刚刚看了以前的日语书,突然的,异常想念那位只教了我不到一年的老师……真的很想,有种心都揪在一起的感觉。
说起来我学习日语虽只有2年时间,但教过我的老师却有4位老师之多。说实话,我的日语水平真的不好~刚一开始学的时候还是前几名,可后来因为和某个女老师不和,于是成绩开始下滑,甚至到了不及格的程度,所以基础真的烂的可以。但因为我的听力较好,于是阴错阳差的面试合格进到了提高班,就是在那里,我遇到了他——陈老师~~
这是位刚刚28岁的年轻的男老师,说话很不留情,经常骂哭班上的女同学,但是好的时候确实很搞笑的人。我不怕他,他也意想不到的对我很好,是教过我的这么多老师里对我最好的一个~陈老师真的很少骂我,虽然我总是把问题答得一团糟,但他还是很愿意叫我回答,然后让学姐们帮我指正。于是在那段时间,我变得有一点点用功了,上课再也不睡觉了……
到了提高班的第一次期中考试……我考了倒数第二。我不觉得丢脸,真的,这是我意料之中的,但我却觉得没有脸面对陈老师,因为我知道他对我的期望很大……果然,上课时陈老师走到我的身边,用书拍了一下我的头,问我“怎么考的这么差呢,你刚来时我还挺看好你的呢,觉得你挺有希望的。下次好好考,我看你期末的成绩~”陈老师的语气一点都不严厉,有些半开玩笑似的,但听在我的耳朵里却让我有想哭的冲动。真的从没有老师向我说过这样的话,那一刻我用力的点头,承诺期末的表现~~唯恐彻底失去陈老师的信任~~!
很庆幸,我真的做到了,期末我考了80多分,陈老师很满意,我也很开心,那段时间,是我学习最用功的日子,因为我多了一种无论如何都要考好的责任。
陈老师现在应该在日本了吧~~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~~当初我从职专退学选择到修曼专修日语准备留学,临走时也没有留下他的联系方式,真的很遗憾!!
一直在想,如果那时我没有遇见陈老师,我大概早就放弃日语了吧。即使是现在,不经意之间,依然被他影响着……我只能说,这是上天对我的眷顾,一个学生,能遇到一个信任他的老师是多么值得庆幸的事情!,我只想取得更高的成绩来回报他,虽然这个想法很俗气,但对于我来说,我能做到的,也只有这个了!!
我会加油加油再加油!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,当我成绩退步的时候~这段记忆,会成为我全部的动力,守护者我——成长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